其他相关

【冬叉】私人穿搭顾问,或者男朋友(冬叉,冬寡友情向)

施雪:

先说,这篇文是和 @榔头 太太合写的


我很久没有连续日更了……实在是早上看到推送趣事里的这个“我一个男同学比较喜欢逛街买衣服,奈何没女友,自己出门又不好意思。想寻找一个逛街的朋友,女生,衣品好的,一两个月一见,逛一次街请一顿饭。”害我脑洞大开wwww然而作为一个穿衣品位和大盾不相上下的直女,我只好哭唧唧地去求活体《男人装》欧美版榔头太太,所以里面所有关于服装的美妙情节都来自榔头太太亲笔,我只是把这高级布料的补丁缝在我的破旧牛仔裤上而已,万分感谢榔头太太为拯救我糟糕的直女品位做出的伟大贡献(鞠躬)





【冬叉】私人穿搭顾问,或者男朋友


“Nat,你真的不要试试这个火焰阿拉斯加吗?”James俯下身尽量靠近坐在餐桌对面的金发美人,压低声音问她,而立刻被对方还了个白眼。“得了吧,你该知道这一盘有多高热量。”Natasha无奈地捧起自己的橙子酒浅嘬了一口,刚刚服务生往甜点碟子上浇烈酒又点火的时候James眼珠都快瞪出来的样子她可历历在目,这使得美丽的姑娘又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你不就是为了这个才提前一个月订了这家餐厅吗?就行行好快把你的卡路里炸弹塞进胃里吧!”

“哎!”James轻快地答应着,却做出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把整盘甜点端到自己面前,那样子活像女朋友为了保持身材不肯吃甜品,而贴心的男朋友为了不浪费食物只好忍耐着都吃掉的情景。

事实上刚好相反,James才是那个对各类甜点爱不释手的家伙。此外,Natasha也根本不是他的女朋友。

仔细说来他们只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而让他们固定每月必见一次面的原因,是Natasha是James的私人穿搭师。

说起这个事情James可有一大堆苦水要倒,他觉得这一切都怪他的室友,他的金发碧眼大胸甜心然而穿衣品位差得活像四十年代穿越而来的室友——Steve Rogers,就是这个衣品极差却热心体贴的室友,用超市买蛋白粉和能量棒赠的广告T恤以及各色格子衬衫塞满了James的衣柜。

“今天这个夹克大促销买一赠一,我就给你也带了一件!”

James现在都能清楚地回忆起Steve当时露出一口白牙的灿烂笑容,以及拿在手里的那件他爷爷可能也曾穿过的咖啡色夹克。

拜Steve日夜熏陶所赐,James觉得自己的品位也每况愈下。他自觉长得不错,身材也很好,然而裹在Steve挑的那些polo衫、卡其色长裤和美国队长漫画T恤里,他的帅气光芒被彻底掩盖,以至于连个女朋友都找不到。而没有女朋友,意味着James没法去逛那些橱窗里展示着漂亮衣服的精品店——一个大男人,自己来逛服装店血拼拎着大包小包,这听起来就完全一点儿也不Man。

这似乎是个无解的恶性循环了,而在某次朋友聚会上,他的多年好友Natasha终于对他的猪肝色套头衫和松松垮垮堆着裤脚的牛仔裤表达了强烈愤慨后,James灵光一现想出个主意。

“你陪我一起逛街,帮我挑衣服,我请你吃饭作为回报。”

Natasha在短暂的思考后欣然应允,而James为了表达感谢,在他们每月一次的约见时总是提前订好超棒的餐厅。然而第一次吃饭时Natasha就发现这种行为并不完全是为了表现诚意——James有着青春期小姑娘一般热爱各类甜点的奇怪口味,而一个大男人,独自来高级餐厅吃甜品,天知道这看起来像什么。

所以这一次也是,天气要开始变暖了,James披上那件剪裁挺括的混纺长外套,在Natasha的威逼下敞开所有的扣子露出里面的羊绒衫,从磨边牛仔裤的裤脚里隐约可见漆皮牛津鞋半高的靴筒。他的菱形格套头毛衫和黑色夹棉运动裤被塞进购物袋里等着带回去给Steve穿,而James正在消灭甜品碟里最后一点蛋糕底。

“我下月初要去巴黎谈点项目,”Natasha用手支着脑袋看着吃得像个嘴馋的小孩一样的James,“说不上得待多久,下个月我恐怕不能赴约了。”

听他这样说,James立刻放下甜品勺露出满面诧异的表情:“可是、就……下个月天气一定热起来了,也要开始上夏装了,我总不能穿着沙滩裤和花衬衫过两个月啊?!”

脑中马上出现这画面的Natasha忍不住挑起一边嘴角,她抽出一张纸巾,又拿出挎包里的口红刷刷写下一个电话号码推到James面前:“这是我的好闺蜜Rummy,意大利人,你知道这意思,下个月你可以约Rummy陪你去,记得订一间意式餐厅。”

James这才安下心来,一边道谢一边小心翼翼地收好纸巾。

进入五月后天气很快热了起来,James拖了几天想等Natasha回来,可远在浪漫之都的好友仍然未有归期,而气温总是不等人。终于耐不住的James给那个号码发了短信,好在对方干脆地答应了他的邀约。

过于温暖的周末午后,James在约见的商区街角等人,他穿着写着Winter is coming白色粗体大字的黑色长袖T恤,和挽起三道裤脚的深色牛仔裤。James知道这不怎么样,但是天气真的热起来了,Natasha帮他挑的短风衣已经穿不了了,他尽力了,就只是真的——他实在没有衣服穿了,除了steve买的那些,玩意儿。

James百无聊赖地站在街角,他从没见过Natasha的这位闺蜜,以至于产生出了一点儿相亲般的紧张感。他怀着这份紧张暗自盯着每一个走过来的姑娘,直到被一个打扮得几乎称得上花枝招展的小个子男人吸引了目光。

不光是James,似乎这半条街上的人都在看往那个方向,而那个男人也像是在找人般东张西望着。他又一次转过头时看到了James,明显地愣了一下,随即笑着冲他走过来。

James这时才敢正眼仔细打量一下这个男人,他身材不算高大,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周身辐射出来的性感和自信。三文鱼粉色的亚麻薄衬衫搭配双排扣钴蓝外套,似乎是为了适应非正式的休闲场合,特意拆去了内里厚重的垫肩,仅凭常年健身和自律饮食塑造出的肩臂线条支撑起紧贴的布料。明亮的白色吊脚裤被改短了两英寸,裤脚正好垂在鞋面上。

他这一身衣服随便挑出来哪一件在James看来都夸张得要命,但是搭配起来再穿到这个男人身上居然意外地好看。James不懂时尚也不会欣赏,找不到其他形容词,只能说让人眼前一亮之后又觉得十分顺眼。

“嗨,James,抱歉迟到了一会儿,有点堵车。”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摆正一直别在外套扣眼儿上的野玫瑰,手腕上的运动腕表泛着金属光泽。

“Ru……Rummy?!”James惊讶地叫出声,面前的男人随即弯了嘴角,而这笑容使得他整个人都耀眼得James几乎无法直视:“啊哈,Nat这个狡猾的女人,好吧,让你失望了,不是漂亮的姑娘。”说着,他指了指自己,“Brock Rumlow,你可以叫我Rum,如果你觉得‘Rummy’过于亲切的话。”

“啊Rum,你好,但是……”James先下意识地打了招呼,很快又皱起眉头结结巴巴地解释,“但是……我是想约个女孩儿假装是我女朋友,这样挑衣服也不会很尴尬,所以……”

他没好意思继续说下去,生怕惹Rumlow生气而回头Natasha会把她的缎面高跟鞋钉进James的太阳穴里。好在Rumlow看起来并没有生气,他甚至体贴地点了点头,说:“没关系,其实我是Gay,所以也可以陪你逛街挑衣服。”

哪里没关系???哪里也可以???James一下子被唬住了。

但Rumlow似乎没打算等他反应过来,他招了招手说着“Follow me”,一马当先地迈进了商业街,而James下意识地盯了几秒那对随着走动而在白色布料里晃动的翘屁股,才回过神来赶忙跟上。

十分钟后,James的小臂上搭着两件颜色鲜亮的亚麻衬衫和一条短裤,长裤的裤腿在脖子上松松打了个结固定住,而他臂弯上挂着的小筐里,各种领带、腰带扣、墨镜和小领针堆得半满,使他过于艰难地跟在Rumlow后面穿梭在一排排衣架中,眼看着男人头也不回地又把一件针织开衫甩到他身上。

“穿上这个,亲爱的,今晚你可以为所欲为。”Rumlow一边致力于把James用衣物和饰品彻底埋起来,一边嘴巴不停地往外冒着甜话。James知道这大约是意大利男人的通病,好像不这么讲话就不能正常交流了似的。这并不是针对他的,James跟自己强调,却禁不住一阵阵地脸颊发烫。

而Rumlow过于明显的亲昵做派显然被所有人看在眼里,服装店里的店员们看他们两的眼神在艳羡和妒忌间来回穿梭,James努力让自己忽略这探照灯般扫视的目光,而当他被Rumlow推进更衣室,纠结了三分钟后又窘迫地探出头时,他坚信店里所有的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上的活计关注着他们两的动静。

“Rum……你给我挑太多了,我、我不会搭……”James结结巴巴地说。

“啧啧啧,你就是没我不行吧,小蜜熊,好的,Daddy这就来。”Rumlow说着一把把James推进试衣间,随即自己也挤进去回手锁上了门。

James毫不意外地听到了外面响起的口哨声。

一开始James还有点不好意思脱衣服,但看看身上穿了两天多的T恤和牛仔裤,他还是蜕皮一样赶紧把它们脱下来,偷偷用脚推到一旁。Rumlow帮他搭了几套放在一边,一抬头看到只穿着内裤的James,禁不住感慨了一声:“上帝,你刚才穿得那些破玩意儿让你看起来足有一个半胖你知道吗?”说着,他把手上灰绿色的衬衫和长裤扔在James身上,“试试这个,帅哥儿!你的胸大肌练出来可不是要藏在那些抹布下面的。”

“这上衣太紧了。”乖乖听话穿上的James有点儿难为情地揪着那件薄衬衫,轻薄的材质衬得他身上筋肉毕现。

“哪紧了?——抬一下胳膊。”Rumlow弯腰抽出一条细带环过James结实的腰,把衬衫下摆扎进裤腰里,“你自己看看,前胸和后腰都还有富余,要是我还会再换成小一码的。”

然后就能绷得连乳头都从衬衫上顶起来了是吗?James在心里默默吐了个槽,他可没胆子说出来。

“这裤子是不是略长?”James看着堆在鞋面上的裤角,而Rumlow一边说着“穿这裤子就得挽裤脚”一边解开了外套最下面的扣子蹲低身体,单膝跪在年轻人面前亲自把过长的裤脚一寸寸整齐地折上去,露出James漂亮的脚踝。逼仄的小更衣室被两个男人挤得满满当当,James的鼻腔里充满了男人身上鸢尾花的香水味,他正对面的镜子上映出Rumlow因为下蹲而紧绷的布料下膨胀的臀部轮廓。

James赶紧欲盖弥彰地仰头看着天花板。

“不不不你不能这样。”刚刚试好一套春夏季的社交正装,面对Rumlow冲他展开的一件针织开衫,James得说他被这闻所未闻的搭配吓了一跳。

“快点儿,小帅哥,别他妈逼我硬上弓。”Rumlow语气不耐烦地假意训斥他。

而当James屈辱地在Rumlow的伺候下套进那件柔软的织物里,又被对方抓着拉顺衣襟、抚平肘弯的褶皱、微微推起袖口露出腕骨,James就只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目瞪口呆了——事实证明,马甲和西裤外面不一定非得穿Blazer凑成三件套,谁规定的正装不能搭毛衣?

他们在试衣间里折腾了一个多小时,Rumlow甚至还贴心地帮James挑了几件轻薄的牛津纺印花衬衫和九英寸短裤,以便天气突然热起来他也有得替换。 最终出来的时候James穿着修身的浅杏色衬衫,海军蓝九分裤在大腿处收得紧绷绷的,还有适合懒人的一脚蹬乐福鞋。Rumlow转了个身从衣架上捞了件短款休闲西装外套,盯着James乖乖穿上。他退了几步抚着下巴审视了一下James的穿搭,忽然笑了起来,随即重新靠近过来,抽出原本插在他自己外套扣眼儿上的野玫瑰——那看起来像是在街边绿化带里折的,但配在他身上就是该死的好看,而现在这朵玫瑰被插在Bucky外套胸口的口袋里。

“完美。”Rumlow顺手撩开Bucky垂在耳侧的头发,笑得像偷腥的野猫,而Bucky的小心脏也不争气地砰砰作响。

此外,店员们也发出了此起彼伏的低声感叹。

终于有个人样的James千恩万谢地带着Rumlow去了他预定的餐厅,原本为假想中的闺蜜姑娘准备的烛光晚餐两个男人吃起来倒也有滋有味。餐厅小而温馨,角落里飘出的钢琴声和意大利口音浓重的服务生都令人心生期待,而当Rumlow捧着菜单熟练地点出好几道甜点时,James几乎无法呼吸了。“你知道,甜点才是意大利餐的灵魂。”Rumlow笑着冲James眨眨眼,“这家的慕斯蛋糕和莓果拿破仑配雪芭都很不错,你可得尝尝,当然……”他故意拖长了声音,用菜单挡住服务生的视线,凑近James轻声说:“没有我做的好吃。”

那一刻James闻着Rumlow身上清晰的佛罗伦萨鸢尾花香味感到头晕目眩无法呼吸,好像有人在他面前开了一扇天堂之门,所有小天使都飞出来弹着竖琴吹着号角绕着他的脑袋奏圣歌。

这一餐宾主尽欢,James几乎是缠着Rumlow一直拖到所有店铺都关门才恋恋不舍地道了再见,对这样一位衣品过人、甜蜜风趣、花枝招展重点是会做甜品的男人谁能有抵抗力呢?最终他们在碰面的街角互道晚安,James晚上入睡的时候想起这一天美妙的经历还会弯起嘴角。

然而到了下个月固定的购物日前两天,没等他把编辑了好几十遍的短信发给Rumlow,Natasha的短信先一步送达——我回来了,小蠢蛋,周日老时间老地方。

James一下子有些说不出的失落,他本不该有这种情绪的,原本就是他约Natasha每个月陪他挑衣服,Rumlow只是临时来代班一下,完成任务后也没什么理由再跟他继续联系了。可James就是觉得浑身不得劲,连看到Steve又往衣柜里添了好几条灰色运动裤也懒得吐槽。

而他带着这种情绪去赴周日的约时Natasha立刻就看出来了。

“怎么?一副失恋的样子?”金发美人调侃地拍了拍James的手臂,又打量了一番他的穿着,语带欣赏地再度开口,“你最近品位很不错嘛,这身搭得很好看。”

“是Rum……是Rumlow上个月帮我挑的,他说带两件薄的热了也能穿……”James一吐出那个名字就觉得胸口发闷,像是勒得过紧的V领T恤让他喘不过气,他及时跳过了这个话题,拉着Natasha走进服装店。

然而他忘记了,他上个月跟Rumlow在这家店的试衣间里活活待了一个半小时。

于是James拿着Natasha帮他挑的夏装去试时,还没关上门就看到店员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靠近Natasha,然后不时有些“骗婚”“基佬”“别上当”之类的话语飘进靠着试衣间的门深呼吸的James耳朵里。他忽地摔下衣服,推开门,大步流星地走过去从店员们的包围圈中一把拉过Natasha就走。

他们什么也没买成,离James预定的晚餐时间也还早,Natasha屈尊纡贵地陪他坐在甜品店里吹空调,她一边噼里啪啦地在手机键盘上打字,同时目光意有所指地盯着捧着豪华水果巴菲猛吃的男人。等到干掉一整份甜品,James才像是缓过劲儿来,一推杯子打了个饱嗝。“抱歉,Nat,今天不想逛了,我送你回家吧……”James悻悻地说。

“我是没关系,倒是你,像只吃不着蜂蜜的蠢熊。”Natasha浅浅地笑着打趣James,她终于放下手机,伸手搭住James放在桌面上不自觉攥拳的手,“发生什么了,Jamie小宝贝儿?”

“我……我觉得不好,Nat……”James喃喃地说着,更像是自言自语,“我大概病了,也可能疯了……我一想到Rum……”

“嘿,我好像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在James脑中萦绕许久的声音忽然从他身后传来,James猛地转过身,动作之大差点带翻了空巴菲杯,而他日思夜想的男人穿着一身耀眼的墨绿色套装,绛紫色的口袋巾不羁地随性折出松垮的褶皱,仿佛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粗心大意。他像只开屏的花孔雀一般高傲又得体地落座在Natasha身边的凳子上,对呆呆盯着他看的James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Hi, James。”

这一刻James在不知道哪里飞翔很久的心脏终于落回胸腔,他盯着Rumlow错不开眼,在对方再度冲他露齿一笑时又猛地低下头,小声地打了个招呼:“Hi,Rum……”

“好了,我可受够了!”Natasha忽然站起身,拿起她的迷你手袋,她居高临下地用手指在James困惑地抬起的额头上点了点,“每个月一次陪逛街就够我受的了,还要做心理辅导你可付不起我的价钱,Jamie。”

说着,她抱起手臂盯着James说:“你知道怎么从根本上解决你的品位问题吗,Jamie,那就是找个品位超好的男朋友。”

说完,Natasha跟Rumlow摆了摆手,丢下目瞪口呆的James款款走出了甜品店。等到她曼妙的身影彻底看不见了,James才收回目光看着对面仍旧笑意盈盈的Rumlow,他一下子有点手足无措起来,慌忙从旁边桌上拿过甜点单塞到Rumlow眼前:“你、你你你想吃点什么……”

而在旁边守候许久的店员及时凑上来,满面笑意地告诉James:“先生,今天我们的情侣布丁买一赠一还能多加一球冰激凌,您想来一份吗?”

James连一秒都没犹豫,立刻挺起胸膛郑重其事地说:“请给我和我男朋友加五个球,谢谢。”

终于,Rumlow彻底笑了起来,他附和到“没错,五个球。”而他口袋里的手机正好震动了一下,那条还来不及读的短信来自刚刚离开这里不久的Natasha——

“说好相亲成功送我一双Jimmy Choo的,你可别忘了。”

评论

热度(228)